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婚姻与情感

熊玲:过好未必是好

作者:熊玲 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169


       为什么对一些女生越好,他们就越不把你当回事?





    这一现象,在其他人际关系中也常见。无论是朋友、同事,还是兄弟姊妹关系,都存在这样的现象:你对他/她总是主动示好,或帮助或付出,但对方总是以冷屁股贴热脸,或是得寸进尺、理直气壮。说明什么呢?从事实上看,这是一种付出与回应(回报)不平衡的情况,从角色关系上看,这是一种拯救与被助的不对等关系。为何被助或被爱的一方,会不把付出者当回事,原因复杂到可用一本书来阐述。所以,这里只能简略的说下缘由。




    出现这样的角色不对等,看上去是他们的性格或价值观有差异,是双方的情感与需求不对等,但双方并不觉得,也不能意识到。深入点说,不对等关系的始作俑者,恰是对人过好的付出方(简称施者)。因为在爱付出的人身上,都有其深重的拯救情结,自己却无意识,而一贯地对人非常的好,总爱为他人付出。注意,这首先是好人的情结,对人的付出,也是好人自身情结的需要。不把好人当回事的接受方(简称受者),之所以不报恩,或是冷屁股回应,本身就是一种拒绝姿态,说明他不想你对他好、不需要你的施予。受者,若长期在接受施予,那也是无奈之下,比如碍于面子、不敢直接拒绝等的被动接受,非情愿受之。再用比喻来说明:付出方,很像是施恩的英雄或强者,受方,很像是索取恩惠的弱者。试想,谁不愿扮英雄、做强者,谁又愿屈尊、扮弱者呢?



    异性恋爱关系,出现这样的情况,想必跟以上的说明是一样。如果还另有其因,那么猜想一,应该是女生的秉性:喜欢被爱、喜欢任性、喜欢被捧在手掌心,这叫公主情结,爱是唯我独尊,公主德行就这样啊。猜想二,许是女生的不安全心作怪,假装傲慢,而继续考验对方是否一贯的爱她。猜想三,可能真就是她不喜欢你,你不是她的菜。当然,肯定还有猜不透的原因。

    倒是想问,你对女生越好,她不把你当回事,你的感受如何?是憋屈,窝囊,不平衡?还是平静或喜悦?猜想,多半是不好的感受吧。所以倒想反问:你为何对女生那么好,或是过好?只是基于单纯的喜欢或爱,还是有其他目的呢?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本网站个别图片影音收集自互联网,版权属于版权所有人,无法和版权所有人一一确认。如版权所有人有异议请短信联系,本网站将立即更正。

 


       熊玲相关文章:

 

    你在婚姻里寻找什

    为何害怕“同性恋”念头

    欲爱不能的背后

     女友曾被猥亵

    任性的性欲

    面对他,我很纠结

    我被处女情结纠

    如何卸下分手的负

    夫妻为何被控制

    该不该继续婚姻?

    情这个东西--《话情》之一

    爱在错觉里--《话情》之二

    情变与不变的心理动力学--《话情》之三

    受伤者--《话情》之四

    答辩诉状--《话情》之五

    论夫妻冷战——《话情》之六

    情是一面窥视镜——《话情》之七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