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熊玲专栏

熊玲:一段没有结果,又放不下的感情该如何处理

作者: 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82

明知道这段感情没有结果,但又舍不得,怎么办?



这看似一个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两难,实际是提问者内心的混乱,尤其是对情感价值取向的盲目与混乱。

一个网友曾来信说:我是个已经结婚的人。在半年前我和一个已婚男人发生了关系,现在的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他。因为在此前我和我老公的关系一直不好。处于冷战中,当时的心理只是想报复一下他,可现在我已经无法面对我的老公了。心里全是另外一个人,因为我和那个人都是有孩子的人。我心里也明白我跟他是不会有结果的,现在的问题是我已经放不下这段感情了,我想和他继续保持这种关系。但又怕有一天被我老公发现。请问我到底该怎么办?



婚外情的缘由很复杂,假如你有合理的理由去爱婚外的人,但你的害怕老公发现,这本身也反应了你在乎老公、也需要婚姻的诉求。不过你需回答自己:你害怕被老公发现的含义,你做了不该做或爱了不该爱的人?若被老公发现的后果,对你究竟是什么?如,是不能继续那段感情了,还是保不住婚姻了?是只能过着冲突的受折磨的婚姻,还是其他?

因为每一种后果的预知,是可以帮助你——思考如何处理目前的情感纠结.....比如,若你害怕的是被发现后,就不能再继续那段感情,那么,说明你是敬畏你老公,你老公在你心中是有分量和威信的,同时也说明,你骨子里是既想要婚姻中平凡的老公,又想要婚外的艳遇。而这样的“想要”是你陷入内心害怕、负担性情感的原由,缓解这样的心理负担,提示你从现在开始,需要学习一种放弃的能力。



虽然爱情与婚姻是两回事,但人若要婚姻和爱情都拥有,或在婚姻里也能感受爱情的甜蜜,那是需要有爱的智慧和能力的。

你在婚外恋与婚姻的纠结中到底该怎么办?其实很简单的说,你若没有放弃婚姻的理由和勇气,就应该尽快结束婚外恋,那仅仅是爱的漩涡,而非爱的正途。

你若觉得你的婚姻是不幸福的,那是另一回事。如果你仍有令你困惑的婚姻、情感问题,可以考虑求助心理咨询的帮助。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熊玲相关文章

     心理医生谈日常生活中负性情绪的处理

     自由选择的痛苦与神经症人格冲突

     她为什么一见陌生男性就脸红

     人际嫉妒与早期亲子依恋缺损

     感悟四季与心理障

     怎么思维怎么活

     真实与谎言的对话

     谁让你不快乐

     病着的健康人

     害怕说“不”的心结

     希望的陷阱

     借着控制,你觉察了什么

     感言如果

     理解与不解

     小是大,薄是厚

     心愿会伤人吗

     论认同与接纳情结(1

     论认同与接纳情结(2) 

     谁使你变态,谁又能救你

     为什么老是脸红

     可以除掉自卑吗

     她为什么会晕血?

     怎样面对别人的非议

     脆弱的本质

     犯案幻想的心理分析

     如何面对残酷的真相?

     我为什么总被“想意外死亡”的念头所纠缠

     任性的性欲

     有一种悲凉很无奈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