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婚姻与情感

熊玲:如何抚慰情伤

作者:熊玲 时间:2017-09-10 浏览次数:31

    

         被一个女生欺骗感情怎么处理?







      人性最柔软的尽数情感,尤其当情感被亲人、恋人、朋友欺骗或背叛时,我们会感觉如刺伤一般疼痛。你可能正处于情受伤的阵痛中,但不知,这份情伤带给你的感受是失落、忧伤,还是羞辱、或愤怒,还是其他?可以猜想到,目前你应该稍微平息了怒火,很想尽快走出伤痛之苦。

      如何抚慰受伤的情感?我想,首先得承认:情感是脆弱的,一不小心就被伤;情感也是无知的,稍不留神,就受骗上当。这完全不与你是男是女有关,也不跟你是否坚强有关。作为情感动物的男男女女,这一生多少都逃不过有情感历劫。最多只是有情伤的多寡或深浅之别。






      接下来应该反思几点:女生为何骗你,换句话,你的感情为何受骗?什么样的感情会被拐走?或许你会说,是那女生太会装了,一开始她显得阳光单纯,热情大方,对你关怀备至,没想到这是她使用的糖衣炮弹,等你一往情深不能自拔时,她便劈腿了;或是,等你用情至深,把你的钱财掏空之后,她转身跑了....你深感被抛弃,被欺骗。也就说,你跟女生上演的,是反串版的《小红帽跟大灰狼的故事》。

      如果女生真会骗,那你一定也有易骗的软肋。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或许是你情感还处于心理上的儿童,特别渴望情感的依恋和关爱,特别苛求被认同被崇拜。对那些内心有个小小孩的男人,一旦被心仪的异性崇拜,智商整个的陷入缴械投降。再如果,把你比喻成小红帽,把骗你情感的女生比喻成大灰狼,那也说明女生有狼的智慧,但现实里她并非如狼的真狠毒,而你具备小红帽的纯真可爱,但现实里你并非真就是小孩童。你是有识别和判断力的大人。

       我们都同意,只有小孩的感情是天真无邪,也只有没有判断力的小孩,才容易被欺骗。这正是谚语 “欺老莫欺少” 之道理。作为成人,如果你的性格相对成熟,如果你坚持为人的善良,真诚,那么我相信,你美丽善良的情感,永远地在那里,谁也偏不去、拐不走的。






      有了这些反思后,可以选择原谅女生。试做重新解读女孩的骗情,也许她跟你相处后发现不适合,感觉不爱了才放弃了你。如果你真觉得她就是个骗子,那么,仍可以谅解她,因她还未成熟到懂得什么叫真情。这也等于在谅解你自己的单纯无知。

       反思,应该是人们处理自我受伤的根本办法。因为人面临同样的问题,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是地狱。如果你总认为这世界太险恶、他人太狡猾,总想到以牙还牙报仇雪恨什么的,你就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防御和斗争。

       如果你认为,他人的恶就像一面镜子,映衬了你“受伤”的怒相,那么是否可进一步反思:人们的许多痛苦,正是源自人心中的伤情,然后以恶对恶的循环;自己能否做到不再以怒对怒,而选择宽恕他人。我想,宽恕一个女孩的过错,是在成就你作为男人的魅力。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熊玲相关文章

     心理医生谈日常生活中负性情绪的处理

     自由选择的痛苦与神经症人格冲突

     她为什么一见陌生男性就脸红

     人际嫉妒与早期亲子依恋缺损

     感悟四季与心理障

     怎么思维怎么活

     真实与谎言的对话

     谁让你不快乐

     病着的健康人

     害怕说“不”的心结

     希望的陷阱

     借着控制,你觉察了什么

     感言如果

     理解与不解

     小是大,薄是厚

     心愿会伤人吗

     论认同与接纳情结(1

     论认同与接纳情结(2) 

     谁使你变态,谁又能救你

     为什么老是脸红

     可以除掉自卑吗

     她为什么会晕血?

     怎样面对别人的非议

     脆弱的本质

     犯案幻想的心理分析

     如何面对残酷的真相?

     我为什么总被“想意外死亡”的念头所纠缠

     任性的性欲

     有一种悲凉很无奈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