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婚姻与情感

李珂:我这是处女情结吗?

作者:李珂 时间:2012-02-07 浏览次数:1848

    老师你好,我有一个很喜欢的女孩子,可是她不是处女了。我可以克服这个心理障碍吗?她在偷食禁果的时候在想什么?为什么提前把贞操送给她的前男友?我有些纠结,顿时觉得她是一个不正经的人。(她自从分手后,还有时候去 KTV...)。会不会是去寻找***呢?现在不知道还继续喜欢她,就是克服不了这个问题....我这个可以说是处女情结吗?

 

haha163740,你好:

 

    你好,你目前这样的一种心态,如果要说成是处女情结也可以。也可以换一个说法,你就是因为她曾经有过性关系而心里有强烈的不安全感。其实关于安全感,男人和女人是一样很需要的。偏偏历来社会对于男性女性有不同的要求。许多男人都觉得表现出缺乏安全感,自己非常害怕女人心里有其他人是丢脸的。也许就是太害怕自己的伴侣对自己不够死心塌地,太害怕自己被背叛。同时又太害怕直接的表达出自己多么缺乏安全感。这的确让一些男人无比纠结。当然如果伴侣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的确是处女,是可以很大程度缓和自己的自卑。所以,容我说的直接一点,处女情结其实和处女关系并不见得有多大,只和男性的自卑,以及害怕承认自卑有关。如果你能够正面的看自己的自卑,也许你就不必纠缠在她为什么不是一个处女这件事情上。当然,你也可以在看到了自己的自卑之后说:因为我太缺乏安全感,而她又如此有魅力,所以我害怕变成她的男人,留下她可以伤害我的机会。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    李珂 

 

      李珂相关文章:

    我开车被追尾,至今怕怕,不敢开车

    关于厌学(一)

    关于厌学(二)

    我学习时听到声音就很不安

    故事背后的秘密----爱情陷阱

    为爱情说一点什么——所有的记忆都是潮湿的?

    为爱情说一点什么——沟通的语言(1)

    为爱情说一点什么——沟通的语言(2)

    有了新女友还是无法放下前女友

    我觉得自己是双性恋

    我这是处女情结吗?

    我老公是不是患了疑病症

 

    原文地址:http://www.lantian99.com.cn/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