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婚姻与情感

有了新女友还是无法放下前女友

作者:李珂 时间:2011-09-08 浏览次数:1085

    老师:您好,我想向老师请教一下我现阶段的感情问题。去年找的女友,之前她有男友,被我给追过来了,前前后后她一直在我和他之间徘徊,很努力的追求她,那时候熟悉我的同事跟我说我们两人不合适,不要弄的没心情工作,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虽没有给过她什么承诺,但是我能把我能做的都做了,去年底买了房子,是准备跟她结婚的,可是有两月的时间我不知道为何,她一直在躲着我,打电话我感觉是在敷衍我,大冷天的也不问问我吃饱穿暖了没,我感觉无法信任她,但今年开春她母亲给我打电话说到年底就能结婚,之后她从家里回到工作的城市,我就跟分手了。不久,我经别人介绍跟另外一个女孩谈,过了有三个月的时间,现女友家里都同意我两个的事情,他们家里人对我都很好,对我很照顾,虽有时候跟女友有点矛盾,但我知道她任性,没有受过什么苦,从没有缺过什么,干啥事想的很轻松。 可是我现在老是想起跟以前女朋友在一起的事情,无论快乐还是悲伤,老是无法忘记过去的事情,前段时间见面把事情全部说开了,但心里还是无法放下以前的女朋友,她也想让我回到她身边去,还对我说什么都没有我重要。 有时侯就想跟前女友结婚,感觉自己的想法很荒唐,可就是无法走出来,让自己很矛盾,

 

 

zirong1985,你好:

 

    感情永远是一个难以说得太清楚的话题。从古至今这么多文字不断的描述爱情,似乎从没有人觉得爱情已经被叙述清楚到不需要更多的文字。

 

    这的确是一个值得纠结的状态。一边属于自己可以看清楚,可以得到的不完美生活。另一边是充满了不确定,充满了未知的过去。

 

    “她到底有多爱我?”这是一个永远无法真的得到答案的问题,偏偏又如此牢牢抓住你的心。

 

    我试着用比较直接,或者说比较残酷的方式来评估现在你的情况。从你所表述的文字来看,你很难有一条不受伤的方式。如果你选择现在的女朋友结婚,那么你和前女友的故事也许变成是你永远未完成的心结。持久保持着对你的一种诱惑。而如果你试着回头,你很可能会再次陷入那种无法把控的爱情关系中,而终于觉得自己难以承受,不得不再次选择离开。

 

    似乎在现实这个层面,你的情感出路无解。

 

    当然,这并不是你所有可以的选择。你可以试着把疑惑的目标从你前女友那里移回自己身上。自己为什么如此放不下这个女人,为什么当初要坚持着开始一段旁人并不看好的关系?我这么做满足了自己什么?

 

    这一系列的疑问如果都指向自己,当你在寻求答案的过程中,也许会出现那么一个瞬间,你会生出这么一种领悟:我的确那么爱她,可惜爱这个感觉只和自己内心深处的纠结有关,和她无关。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    李珂 

    原文地址:http://www.lantian99.com.cn/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银河北街188号(华宇·锦城名都2-1-1503 )

    联系方式:QQ514642826

     E-mail:  xiongling789@yahoo.com.cn

    电话:(028)61996882    

    手机:13980015187    13348971989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