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心理与疾病

我开车被追尾,至今怕怕,不敢开车

作者:李珂 时间:2011-09-14 浏览次数:988

    老师,你好:我曾开车被追尾,至今怕怕,不敢开车。

 

    开车被追尾就通常来说是常见的交通事故。我相信这一过程中,有部分作用比较关键,被追尾的驾驶员,并不是自己小心驾驶就能够完全避免。开车的过程中,一些危险的可能性是来自能控制的范围之外。这的确是很很让人沮丧的情况。要想调整你目前这样的情况,可以在两个部分下功夫:

 

    一种是认知方向的,让自己对于开车有一个全面正确的认识。可以告诉自己,开车的安全性,危险都是怎样的。可以如何让自己的驾驶更加安全一些。同时,完全彻底的安全也本来并不存在。交通中的危险也是的确存在,这也正需要我们小心谨慎。虽然有危险并不等于不可以开车。

 

    另一个部分就是学会一定程度把握自己紧张焦虑的情绪。当心中的害怕出现的时候,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呼吸,告诉自己,这是因为我被追尾了一次,所以我感到害怕,这是正常的情况,因为我的大脑需要保护我自己的安全。同时,我也可以不用那么害怕。过于的害怕并不是特别必要。

 

    通过和自己的对话,让自己对于开车驾驶的恐惧可以逐步的减缓,平复下来。如果对于驾驶的畏惧非常强烈,依靠自我的意识都难以平复下来,还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快速眼动治疗(EMDR),本体感觉疗法对于这样的情况都能提供非常快速有效的帮助。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    李珂 

    原文地址:http://www.lantian99.com.cn/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银河北街188号(华宇·锦城名都2-1-1503 室)

    联系方式:QQ514642826

     E-mail: xiongling789@yahoo.com.cn

    电话:(028)61996882    

    手机:13980015187    13348971989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