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神经症治疗

李珂:我老公是不是患了疑病症

作者:李珂 时间:2011-09-26 浏览次数:2646

老师你好:

    他40了,最近一年多他老感觉身体不舒服,先是说心脏难受,心跳的慌,医院检查了,正常。又说右侧胳膊没劲、右眼视力下降、腿难受,最近又说耳后头下部有个包,肯定是脑瘤引起的右半身的各种症状。去医院看了说什么都没有,可他不相信,老是心事重重,反正觉得自己得了很严重的病。我想他是得了严重的心理疾病,这样下去会不会得抑郁症呀?该怎么办,请求帮助。谢谢!

 

 

天马行空,你好:

    从目前你所描述的情况来看,你的老公的确也有一定的可能性是得了疑病症。这样的情况很可能是因为某一个阶段上他健康状况下降,可是偏偏检查没有发现病因,过高对于身体的关注,使得他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但通常来说,要确定疑病症的诊断需要非常小心,通常需要通过多次专业的检查仍然确定没有器质性病变才考虑。而且,疑病症通常会有一个状况是,他会更多的在意得到诊断而不是得到治疗。

 

    目前还没有反复就医仍然没有确定诊断的情况。那么只能说,我们可以怀疑有疑病症。但出于保险,最好在比较权威的医院,做一下全面一些的检查之后再确定。如果说,医院专家的各种诊断仍然无法让他对于自己有病的疑虑消除,这才差不多可以确认。

 

    如果确定是疑病症,你对于丈夫的劝说可能会使他感觉,明明自己病了,你不仅不相信而且不关心。对此可以寻求相对专业的精神科医生帮助对你的丈夫进行病情的叙述及说明。并就此进行相对应的一些治疗。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所  李珂   

     原文地址:http://www.lantian99.com.cn/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银河北街188号(华宇·锦城名都2-1-1503 室)

     联系方式:QQ514642826

     E-mail:  xiongling789@yahoo.com.cn

    电话:(028)61996882    

     手机:13980015187     13348971989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