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婚姻与情感

李珂:故事背后的秘密----爱情陷阱

作者:李珂 时间:2010-11-28 浏览次数:5640

    最近接了一个来访者,忍不住勾起我和大家说一说的欲望来。是一段情感的纠葛。并不是多么离奇或者特别的故事,说不定在你的身边,或者你自己身上就能看到这个故事的影子。因为普遍,所以我忍不住说一说,也许有一点点意义。

    事情大致是这样的,多年的感情,到了某一天,那个男人突然的说,不行了,过不下去了,我们分手吧,我已经有别的女人了。女人肝肠寸断,伤心欲绝。“其实我知道我有很大的问题。”“尽管我一直都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但我以为他不会对我这么绝情。”“为了他,我什么都可以,绝对的千依百顺。”“为了他,我工作,也没有要,在帮他,可是现在他说要分手,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我试着对大家说一点,背后的秘密。

    也许大众的声音对于这故事里边的男性是深恶痛绝的。始乱终弃。说实在,我大可以认为所有抛弃者,都会承受自己良知的拷问的。多多少少会于心不忍。那么是什么让他作出决定,就算会遭受一些良知的拷问,就算承受舆论的压力,也不能这样继续下去呢?我的论调,其实这个男人有可能很无辜。

    当我和她讨论这段关系的时候,总觉得少了一点什么。后来我终于发现,她没有如何的爱自己。我试着说的攻击一点,那就是她自己很早就给这个男人布下了一个爱情的陷阱。一个不爱自己的女人,对于很多男人来说,也许最初是很有诱惑的。不爱自己的女人爱男人总是无比投入和强烈,所以,很多时候会让人感受到,这个人是最爱我的人了。而当男人选择这个看起来最爱自己的女人的时候,就是踏中了这个陷阱。

    让我来说一说这个陷阱里边都有什么这样的可怕。

    不爱自己的女人,通常会把自己的期望和愿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男人,或者婚后的孩子。没有自己的理想和期望。说直接一点,这样女人的男人势必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因为他肩负的不只是自己的人生。还需要承担爱人的理想,目标。很多男人只知道表达,这份爱太深了,让我觉得很大的压力。自己的伴侣随时随地希望为自己牺牲,而且已经牺牲过很多,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压力。有的男人道德观念很强,或者承受能力很好的,或者能受得下来。记得曾几何时,看过一个帖子,说一个女人为了自己的男人打胎11次。我不知道故事的内情,但我深度怀疑,其实这个事件里边女人太喜欢为自己男人牺牲自己了。一旦有了牺牲,很自然知道,男人会有一份歉疚或者压力。正常的男人是无法承受过量的牺牲的。所以我想对有些女人说,别以为你的男人是擎天柱,天都撑得起。然后顺便给某些男性说一下,你没有这个金刚钻,最好别去揽那个瓷器活。

    我和来访者说:“你知道吗,其实这一段爱情,和他是谁,关系不是那么大。”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