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熊玲专栏

熊玲:遇到人际麻烦该咋办

作者: 熊玲 时间:2008-10-05浏览次数:802

 



 

 

橙色海云 2008-10-5 08:52:00

 

    熊玲老师  您好  我的问题我都不知道怎样和您说  我们学校组织了一个课题组 课题的题目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与治疗的研究  因为我对心理学挺感兴趣  所以我们学校的主任委托我作课题组的负责人 组员还有其他的老师  我个人希望学校能建立一个心理咨询室 其他的组员也是这个要求 所以我代表各位组员就和主任谈了这个问题  请他和校长说说给我们争取一下  可他说  先让我们自己开展工作 等有了咨询案例 做出了成绩  他再和校长说  这样可能好办一些  当时我们谈话时 我觉得他的话也挺有道理  就回来了  可回来后 我一想  不对啊  你看  当初是他找的我做这个负责人 现在实际我要开展工作  他又一再推脱 不给我们提供基本的条件  哪有搞研究工作先要成果后给提供研究条件的  不合逻辑啊  我想直接去找校长 又怕他有想法  不去找校长  我们这个课题组又没法开展工作  有的组员说  不给提供条件 我们就解散 巧妇难为无米之吹啊  可解散了我不认可  所以这几天我陷入了痛苦之中  就觉的心理赌的慌  一方面不知道这事咋办 就感觉这个事不解决就闹死心了。  

    在与人际交往有关的许多问题上  我都有这样的感觉  因为人每天都要与人交往  碰到一点事  我都这样  真是太痛苦了   请您帮帮我  谢谢  

 

 


 

 

 

橙色海云:你好!

 

    当运行一件有意义并感兴趣的事遭遇麻烦时,谁的心都会堵得慌。你们的课题应该是公事,你和同事的看法都没错。难点在,你们缺乏搞学术或科研课题必备的基本条件。这个简单的道理谁都明白,包括你们的主任他不会不懂。你的闹心也就在这里。你气恼主任对课题既支持又推脱的作为。你需要弄清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或哪个环节?从前面说到那是一个简单的道理,主任就应该是心知肚明。那么,可以分析到问题可能反应在其他两方面:第一,主任或许跟校长提前沟通争取过,而校长不太重视这一课题才有了主任说的那一意思,也就说那本是校长的意思;第二,就是主任个人的这一意思。如果是前者,主任是不便向你们明说是校长的意思。如果是后者,就是主任有我们不了解的东西(动机或目的)在为难你们,但不一定是有意识的为难。

 

   我认为,不管是哪方面,你都可以首先与主任做一次交流,真诚表达你们的想法和你们需要的支持。只有了解(摸清)是他真有为难的隐情,还是他这个人心理有毛病?如果要实现课题的组建,与主任沟通或许是要好几次,若不行你完全可以告诉他,你会直接去找校长做争取,这样可减轻你觉得越过主任而去找校长“不好得”的焦虑,也可以弄清校长的本意,更主要是你们为有意义的课题尽心了,给自个一个心理交代。既然是有意义和能满足自己心愿的事情,就值得你去忍耐并克服人际麻烦的不爽。想到,任何好事多麽啊。祝你顺利!

 

    另,如你说“在与人际交往有关的许多问题上,都感觉困惑,碰到一点事就这样,真是太痛苦了”,那么你需要检视自己个性上的弱点。在此推荐你看我的博文《人际中你惧怕什么》、《害怕说不的心结》,这些文章应该是你所需要帮助的更详细的回复。 

                  

                           熊 玲  2008、10、5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熊玲相关文章:

    感觉这东西

    感觉的诱惑 

    浅谈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与个案水平的阶段特点

    论痛苦与改变

    内疚,美丽的恶魔

    面对他,我很纠结

    我被处女情结纠结

    何为双面人,怎样应对?

    有一种感觉叫不服输

    梦给你答案

    他人眼里我是谁

    我暴食暴饮该咋办

    关于丧失的解读

    我该如何振作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