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职场心理

熊玲:朋友圈对你的意味?

作者:熊玲 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278


       怎样看待经常发朋友圈的人和很少发朋友圈的人?





       1 )关于朋友圈

       我认为,理解怎么看待经常和很少发朋友圈的人,应先理解朋友圈是什么?对你个人而言,它意味着什么?而理解朋友圈,不能只单纯理解为是线上交流的平台。

       在实际功能上,朋友圈已经成为了人们最熟悉的人际圈子、最简捷的交往方式。它跟手机的作用有类似,已进入人们的生活部分,但未必像手机一样重要到人们离不开。

       在象征意义上,朋友圈有着多种文化涵义,能满足个体不同的心理需要。a,人本是群居动物,社会发展到高科技、网络时代的今天,我们看到随文明进化的同时,对人们与生俱来的,与人保持接触、交往,保持深刻链接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制约。那么,朋友圈就像天空的一道彩虹,令人无法拒绝,它能充分满足人的足不出户,却能感受到随时随地,与外界、与朋友在一起的连接需要。

       b,朋友圈像一座景区,那里有多姿多彩的景点。景点的大小、亮点、作用等等,是靠朋友圈的朋友自己创造,或者移植而成。每一个朋友,你在景区干什么或不干什么,可随意;你是天天逛景区,做建设者、参与者,是晒自己的幸福、思想、还是抱怨生活....是在景区做观众、欣赏者,还是把景区凉着、或关闭,也随你便。

       这些随意,是朋友圈的妙处所在,而象征景点的意含,是朋友圈的灵魂所在。





        2)关于发朋友圈

       如果,我们(你)知道了朋友圈对你的意味何在,便知道你与朋友圈是一种什么关系?你想怎样对待或经营你的朋友圈?

       同时,我们也就多少知晓,经常发和很少发朋友圈的人是什么样的心理?分明:经常发朋友圈的人,是那些每天都要逛景区的人,同时他们是景区的创造和参与者,这反应了他们是一群喜欢社交,喜欢交流,喜欢分享的人。再深入说,经常发朋友圈的人,是个性比较开放、比较自我的人(如,爱自我展示、自我表现、不在意别人看法等),朋友圈则是他们外表达的舞台,可用文字、语音、图像、视屏等形式,去充分表达自己。

       很少发朋友圈的人,则主要是把朋友圈作为了自己观赏的景区,反应了他们的个性特征,是比较内敛、稳重、被动,是不善或不愿、或不喜欢交流的人。群体中,若要求人选择角色扮演者,他们更愿做幕后性质的角色。





       若只通过经常发朋友圈,或很少发朋友圈这一现象,是不足以说明一个人的性格怎样,或他是怎样一个人。但至少可以说明,一个人对于虚拟交往的喜好程度。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 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 玲 

      

         熊玲相关文章:

     

      论认同与接纳情结(1

     论认同与接纳情结(2) 

     谁使你变态,谁又能救你

     为什么老是脸红

     可以除掉自卑吗

     她为什么会晕血?

     怎样面对别人的非议

     脆弱的本质

     犯案幻想的心理分析

     如何面对残酷的真相?

     我为什么总被“想意外死亡”的念头所纠缠

     任性的性欲

     有一种悲凉很无奈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