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熊玲专栏

熊玲:什么是友情?

作者: 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60




友情,是一种朋友之间蕴含着侠骨柔情的情感。友情应该包括伙伴情、同学情、知己、同事情、朋友情。当然,这是有着感情基础的非血缘关系。


友情是一种怪情,她看似平凡实际深邃。品味友情,好像惟有她才是与你如影随形,是你永远可依靠的情感。你仔细感受会发现,令人放松的是友情,你不用为她小心翼翼;令人两肋插刀的是友情,你不需要为此有负担;令人分忧解难的是友情,你不需要对此有亏欠;令人分享喜悦和激动的是友情,你不用压抑兴奋之情;令人总念想的还是友情(亲情不用天天念,爱情也无需天天想),你也不用为她绞尽脑海……这些感觉,并非说友情比爱情或亲情重要,而或许正是她不如爱情和亲情重要。往往不那么重要的,恰是更令人有承受之轻松的轻快。




你可以看到,驱使人频繁地、长时地、不厌其烦地聚在一起(吃喝,闲聊,恳谈,做事,创造,出游,探险等最常态的活动)的动力并非是亲情和爱情,而是友情!

人一生的情感生活,如果用百岁计算,那么有一半精力是投注在友情中的,或者说人黄金的生命阶段是献给了友情的。

在感情的世界,友情跟爱情亲情一样,也是会裂痕的。否则,就不会有“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永远的朋友”之俗语,也不会有“出卖你,暗伤你的都是朋友”之现象。生活中,当人得不到友情,会感觉自己渺小、孤立,当感受到友情被欺骗或背叛,会深陷一种愤怒、嫉恨之情感。人啊,总是为着友情而活动而高尚着,也总是因为绝情而怨怒而仇恨着。




人可以没有伴侣,但不可以没有朋友;人可以没啦爱情,但不能没有友情;人也可以接受没了亲人和亲情,但不可以忍受没了朋友和友情。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 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熊玲相关文章:
 

      解读神经症现象之二:选择不能的焦

      解读神经症现象之三:失 眠

      希望的陷阱

      解读神经症现象之四:谁在强迫我(一)

      解读神经症现象之四:谁在强迫我(二)

      解读神经症现象之四:谁在强迫我(三)

      给心魔一条出路

      寻找恐惧的力量

      为谁抑郁为谁落泪

      解读神经症现象之四:谁在强迫我(四)【上】

      解读神经症现象之四:谁在强迫我(四)【下】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