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婚姻与情感

熊玲:善待放不下

作者:熊玲 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25


    要怎样才能放下一个人,不去打扰不去想他?






    什么叫放不下?

    放不下的,尽数欲望。放不下的感觉,是雾里看花的诱惑,更是香烟依赖,不能自拔。

    人,因欲望而执着,又因执着而累和苦。所以,佛学劝告人们要放下执着,以离苦海。

    但,劝归劝,所有心灵鸡汤的功能,在人处“拿得起放不下”的纠结时期,不显灵。

    首先,放下的前提,是存在,存在某种(情)结。包括具象的、抽象的存在。

    人性就这样,与其没有的无聊,不如存在的折腾。






    如何放下?


    放下,是人的理性要求,是头脑的声音,携带不情愿的被迫;放不下,是心的感觉是感受,不被意志所控。那么,真要放下什么人或情,

    是需要善待放不下。怎么善待?

    1)承认放不下。凡,放不下的东西,都是人生难得的夙愿,有些或许已实现,也或许正蠢蠢欲动,但都已是自我的心头肉,放下就意味着割裂,行吗?何况你所放不下的是人,一个在感情上已有“香烟依赖”感的对象,能放下吗?

    但,毕竟人是理性的生物,若理智告诉你必须要放下一个人,那也得先承认事实:心里是放不下的。同时要承认:目前做不到不想他。

    2)服从理性,可以不去打扰他,但允许自己会想念。去不去打扰,是行为,想不想,是思维是心理活动。行为是受意志控制,而想象是不随意的。所以,能够善待放不下,则是允许自己想一个人,但控制自己不去打扰对方。这样做是对自己的一种诚实,一种善良。

    3)依赖时间这副良药。必须放下“放不下”的人,意味着放下所爱,意味着情感关系的分离,经验的是一种丧失体验,很痛很孤独....





    这份感觉,是需要时间予以消化、代谢。善待放不下,就是悦纳时间这副药,可能是几个月,可能是一年,它总会轻轻的抚慰、融化自己难舍的情感。

    我们在任何情感的问题上,对体验到的丧失感的处理,都应该是——先哭泣,再坚强。这是很人性的做法。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 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熊玲相关文章:

 

心理医生谈日常生活中负性情绪的处理

自由选择的痛苦与神经症人格冲突

她为什么一见陌生男性就脸红

人际嫉妒与早期亲子依恋缺损

感悟四季与心理障

怎么思维怎么活

真实与谎言的对话

谁让你不快乐

病着的健康人

害怕说“不”的心结

希望的陷阱

借着控制,你觉察了什么

感言如果

理解与不解

小是大,薄是厚

心愿会伤人吗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