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职场心理

熊玲:欲望下的选择焦虑

作者:熊玲 时间:2017-04-29 浏览次数:659




    老师您好,我最近一直在为我借调的事情发愁。我目前在基层工作,我们上一级的一个领导要把我借调到更高一级的部门工作,当时我认为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没想太多就答应我,但是答应之后,我就有些后悔了,一方面自己的能力不知道能否胜任,对这个工作我没有什么经验,自己给自己压力特别大,已经失眠好几天了;另一方面,借调结束,上一级领导有想法把我留在他们那里,但是这不是说说就能办成的事,很难办也很复杂,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就信誓旦旦跟我说别想着回基层的事。再次,这个领导,我之前跟他干过几天活儿,我觉得他对我的要求很高,并且让我觉得压力特别大,跟他干活精神高度紧张。如果让我再跟着他干活儿,我心里会特别难受,我觉得我会崩溃。借调到更高一级的单位工作,已经不可能更改了,我也会认真对待,本身我就是一个很自律的人,踏实认真,但是我实在不想借调结束后跟这个领导一起工作,但是又不能给领导泼冷水,您说我该怎么调节自己,该怎么处理这件事呢?

 


    

    你好,抱歉昨天是我的操作有误,以为你没把问题写完。现在明白了你目前困惑的是什么,首先感觉到你对借调之事的后悔,以及失眠,主要源于自己对工作经验、工作能力的不自信。按理说,是应谢绝或放弃借调,以释然目前和预期的高焦虑。这就如,平底鞋的安全,高跟鞋给不了,高跟鞋的骄傲,平底鞋给不了的道理,在鱼翅熊掌不可兼得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分析实情,若当前的自我力量不足以支撑高目标时,需要考虑放下高跟鞋的诱惑。


    其次,是你的另一个比较复杂的纠结:你既有点后悔借调,你又不太确定,或不信任上级领导信誓旦旦的会留你借调之后留在更高一级部门。仔细看来,好像你更愿意被借调,和被借调时间满后留在更高级部门,而使你真正焦心的是,是不想跟那个领导一起工作。处理这样的纠结,仍是跟“鱼翅熊掌不可兼”一样。你也需要考虑清楚:关于必须克服的困难,究竟是与领导相处更难,还是高一级部门的工作更难?当然,最好能正面思维这一问题:究竟是克服与领导相处的困难更容易,还是提升工作能力更容易?


    但重要的是你说了,借调到更高一级单位工作,已经不可能更改了。那么接下来,你也就已经没有退路,也就必然地要去直面你的顾虑:如何与那个你不想相处的领导相处?如何以新的姿态去学习跟领导(哪怕是恶领导)相处的人际关系?这好像是你目前唯一要考虑和学习的任务。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    熊玲        2017.4.29

 

 

熊玲相关文章:

    

     怎么思维怎么活

     真实与谎言的对话

     谁让你不快乐

     病着的健康人

     害怕说“不”的心结

     希望的陷阱

     借着控制,你觉察了什么

     感言如果

     理解与不解

    小是大,薄是厚

     心愿会伤人吗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