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心理与生活

活得好痛苦

作者:李珂 时间:2011-10-09浏览次数:686

    老师您好:我知道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我的父母不合,母亲是初二时才到外省打工长期不回,父亲和我在家,父亲脾气古怪,游手好闲,整天关在屋里玩游戏看电视,家里死气沉沉,让我性情大变。直到遇到他,我开始变得阳光开朗,可过了那么久,快一年了,却变得整日焦虑不安,整天想往外跑,晚上才回家,吃东西也没以前吃得多了,尤其是最近,老是想一些自己最不想看到的事情,老幻想它发生,然后自己沉浸在自己编织的痛苦中无助又害怕。自己痛苦也就罢了,还扩大到了别人身上。他是最可怜的受害者,他说一句话我会联想到很多很多负面的,然后痛苦到无力前进,呆呆站在原地,根本不在乎别人的感受。但我心里却深知这样会伤害他,我心里也很心疼,但我越这样想,我就越纠结,纠结到想死,于是拼命跺脚,或者哭泣,心中仿佛有太多压抑的东西,但我总会无意想到小时候奶奶没顺我的意,我就在家里又跳又哭,拼命用手捶墙壁,就差摔东西那个情景,那个心理和现在的一模一样,我又回到孩子时代了么,可我怎么一点也不天真,总想着他喜欢别人,或者,幻想他对别人好的样子,然后又陷入无尽痛苦中。尊敬的老师,请你们帮助我,我该怎么办呢,活得好痛苦。

 

小巴,你好:

 

    也许我们有必要从两个方面来解读你的情况,一个方面是你像为什么孩子,一个方面是你为什么又像老人一样悲观。

    在我看起来无意中想到小时候奶奶没有顺自己的意,于是拼命哭闹。是一件非常鼓舞自己士气的事情。这说明你已经无数次证明,通过让自己难受总是可以获得很多。我们常常很难避免重复使用自己熟悉的技巧。尤其是这个技巧在过去某一个时期屡试不爽,无往不利的情况下。我不知道在对于奶奶使用“让自己无比难受”这个招数的效果如何。我猜测也许是效果很好,所以你如此清晰的知道,让自己难受可以用来对付关心自己的人。多么适合用来惩罚关心自己的人对自己还不够好的部分。

    而你对于情感的认识应该很大程度会受自己父母的影响。也许在你意识深处,深深的相信着自己无法得到真正美好的爱情。同时又深深的恐惧着自己真的不能得到美好的爱情。

    这两个部分合起来就是。你深深的担忧你无法把握住眼下美好的爱情关系。所以你不断的让自己难受,而潜台词是,只有让自己够难受,自己才能获得那些难以得到的。可是不管你如何努力,你都没有办法让来自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停止。你总是能听到自己对于自己资格的怀疑。

    这对你来说的确是非常的苦恼,你希望用某些方式来获得幸福,可是偏偏你自己都难以相信自己可以获得幸福。所以,如果你希望从这样的漩涡中脱离,最需要的,是看清自己是如何的不信任自己。同时也需要明白一个小道理,小时候对付奶奶的招数,未必适合全天下所有场合。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    李珂 

    原文地址:http://www.lantian99.com.cn/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银河北街188号(华宇·锦城名都2-1-1503 室)

    联系方式:QQ514642826

    E-mail:  xiongling789@yahoo.com.cn

    电话:(028)61996882    

    手机:13980015187    13348971989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