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智慧人生

为什么思绪反刍不健康?怎样停止?

作者:admin 时间:2013-06-20浏览次数:420

    思绪反刍就像一个卡住了的唱片,不停播放重复的歌词。在你的脑海里不断重复和朋友的争论,在追溯过去的错误。
    当人们思绪反刍,他们反复思考或者困扰于工作或人际关系情况和事件。研究表明,反刍会带来很多消极的后果,包括抑郁,焦虑,创伤后应激障碍,酗酒,饮酒和暴饮暴食。
      为什么思绪反刍会导致这样的有害结果?根据耶鲁大学教授、心理学家,苏珊。诺伦. Hoeksema 博士的看法,对于一些人来说,喝酒或暴饮暴食成了应付生活和摆脱反刍思绪的方法。毫不奇怪,反刍唤起了更多负面的想法。这成了一个循环。
      诺伦- Hoeksema的研究已经发现:人们情绪低落的时候思绪反刍,他们记住更多是发生在过去的负面事情,他们更消极地解释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对于未来更绝望。反刍也是通往感到无助的快车道。具体来说,它麻痹你解决问题的能力。你对于问题变得如此斤斤计较,你不能摆脱负面想法的循环它甚至可以使人远离人群。“当人们相当长时间的反刍,其家庭成员和朋友会变得沮丧,可能不再给予支持,”诺伦- Hoeksema说。
      为什么人们有思绪反刍?诺伦- Hoeksema认为,一些人可能只是由于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压力而不能脱身,对于另一些人,可能是一个认识问题。有些人陷入事情中时,倾向于反刍基本问题来把事情驱逐出脑海。
      诺伦- Hoeksema认为: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多地思绪反刍。她也是《 Women Who Think Too Much: How to Break Free of Overthinking and Reclaim Your Life.》/《考虑太多的女人:如何突破反思,挽救您的生活》一书的作者。为什么呢?部分原因是女性往往更关注人际关系问题。诺伦- Hoeksema 的研究显示:人际关系是反刍主要的燃料,”人际关系中充满了含糊不清。你永远不会真正知道别人怎么看你或者他们是否真实可信。
      如何能减少思绪反刍?诺伦- Hoeksema认为,要停止或减少反刍,基本上有两个步骤。第一、参加那些培养积极想法的活动。你需要可以填补脑海其他想法的活动,最好是积极的想法。她建议,可以是你喜欢的体育运动或冥想祈祷等任何事。主要是将反刍驱逐出你的脑海一段时间,让它消失,不再占据你的脑海。第二、解决问题。反刍的人不仅在脑海里重复场景,而且纠结于像“为什么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我是怎么了,为什么不能应付?”这类抽象的问题。“诺伦- Hoeksema说:即使他们考虑去解决问题,结论也是对此无能为力。相反,如果你担心目前的问题情况,可以通知关系亲密的朋友,这样你可以有一个突破性的解决。
      积极的自我反馈。诺伦- Hoeksema还研究了思绪反刍的反面:适应性的自我反馈。当人们应用适应性自我反馈,他们着力于汇集问题的各个部分和改进他们可以做的。例如,一个人可能会想,“我的老板昨天到底和我说了什么,让我那么不开心?然后得出方案,“我可以找老板谈谈怎样才能得到更好的考评”。
更多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