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心理与生活

生活美好与否,只在一念之间

作者:李银河 时间:2012-06-24浏览次数:5912

    人的生活是美好的还是悲惨的,其实只在一念之间。

    原因在于,美好的感觉来源于身体的舒适和精神的愉悦。

的事情,生活会在几秒钟之内变得美好。如果你每天、每刻只想着美好的事物,你的生活就会变得非常美好。这些美好的事物就是自然的美景,人造的美(音乐,美术,文学,哲学),亲情,友情,爱情。当然,这些东西有些可以很容易得到,有些不一定总能得到,但是得不到这样,可以得到那样。有时,即使沉浸在对这

    身体的舒适是容易达到的,饿了吃点东西,冷了穿点衣服,热了把空调打开,可以立即得到美好的感觉。

    人的生活是美好的还是悲惨的,其实只在一念之间。 原因在于,美好的感觉来源于身体的舒适和精神的愉悦。 身体的舒适是容易达到的,饿了吃点东西,冷了穿点衣服,热了把空调打开,可以立即得到美好的感觉。而精神的愉悦更是只在一念之间:如果你想着悲惨的事情,生活会变得悲惨;如果你想着美好而精神的愉悦更是只在一念之间:如果你想着悲惨的事情,生活会变得悲惨;如果你想着美好的事情,生活会在几秒钟之内变得美好。如果你每天、每刻只想着美好的事物,你的生活就会变得非常美好。这些美好的事物就是自然的美景,人造的美(音乐,美术,文学,哲学),亲情,友情,爱情。当然,这些东西有些可以很容易得到,有些不一定总能得到,但是得不到这样,可以得到那样。有时,即使沉浸在对这些美好事物的思念之中,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

    说到底,美好还是悲惨,快乐还是痛苦,只是人的一种感觉。所以我说一个人能否使自己的生活变得美好,只在一念之间。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3d53360102ehj7.html) - 生活美好与否,只在一念之间_李银河_新浪博客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