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心理与生活

吴敏:难道是看不起咱?

作者:吴敏 时间:2011-06-21浏览次数:2829

    我:个性较平和,没有什么坏脾气,外表文静,不爱跟人吵架甚至打架,遇到任何事情,我喜欢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个人较少主动和陌生人搭讪,也不会八面玲珑说奉承的话讨别人开心,但说话有分寸,善解人意,比较会站在对方的立场着想。我喜欢真实,真心,诚实的人;我的嫂子:两年前进我们公司和我成为一部门的同事,半年后成了我哥的女朋友,上个月领的证。性格上我个人认为较难相处(很多同事都曾这样评价过),过于节俭,是视财如命的那种...比较不懂得人情事故,有时让人觉得很没礼貌.一直以来我很想缓和我们的关系,毕竟我们最后是要成一家人的,所以我经常主动和她说话,尽量多些话题,希望能越来越熟悉,不要像陌生人一样.但是她却没什么话和我说,也基本不会主动和我讲话,我觉得我们相处得很尴尬,到了我家也是和我哥一个人说话,我觉得很奇怪,是看不上我们是农村还是怎么着.搞不懂......

    你好,从你对自己的描述中看出你是一个比较追求完美的人,喜欢做什么事情都能得到别人的认可。不知道你嫂子是什么原因不爱说话,善解人意的你愿意站在嫂子的立场上想一想她为什么和你不太一样吗?或者说愿意用你的真实、真心和诚实慢慢建立你和嫂子的家人关系吗?当你带着“较难相处”的印象和她相处的时候你们也许就真的难相处了,有时候印象会影响人对现实的判断。

    我们可以看看她的什么让你感觉不舒服:不主动和你说话对你意味着什么?你是否也会因为自己是农村人而怕让人看不上?如果你的嫂子是一个不太喜欢说话的人,而不是对你和你的家人有什么成见,你还会不舒服吗?你是否真的愿意接受她做你的嫂子?

    不爱主动说话可能有各种原因,如果是因为不够自信,那么强求她会让她有压力,可能更不爱说话,而且也会影响你哥和她的关系,给你哥哥带来压力;如果是因为有成见那么化解成见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另外,毕竟是哥哥喜欢她,他们可以沟通才是很最重要的事情,作为妹妹你愿意给他们一些时间和空间吗?我想,真心的祝福和接纳更能打开嫂子心,让你们真正的走得很近,而不是靠讲话多显得像一家人。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  吴敏

    原文地址:http://www.lantian99.com.cn/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银河北街188号(华宇·锦城名都2-1-1503 室)

    联系方式:QQ514642826

     E-mail:  xiongling789@yahoo.com.cn

    电话:(028)61996882     (028)86821989

    手机:13980015187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