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智慧人生

问问心理咨询师【9】

作者: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所 时间:2011-03-22浏览次数:3907

    老师“夫妻之间只要是因为爱,目的是为了稳固婚姻家庭,采用一些手法我觉得无可厚非,只要目的是纯正的”这句话总觉得哪里不对,您有好的见解吗?

 对一些事物或行为,若出于好的动机与目的,需要采取显得不好的手段(犹如善意的撒谎),确实无可厚非。但无可厚非的前提是,手段不伤害他人。

 

 

 老师好,我现在面临严重的婚姻问题。我和我丈夫这大半年来几乎整个时间都在冷战,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陌生人,谁都不关心谁,好象对方死了也和自己没关系。我们经常说到离婚,也许他怕我分财产,一直和我僵持到现在也没说离婚,以前我们家的钱全在我名下的卡上,他也全转到了他的卡上。
    冷战意味着什么,经常说离婚又没有离婚说明什么?是否你们根本无法面对离婚事实,还是根本就舍不得离婚,是你们想在婚姻里讨回对方欠我的,还是想为离得平衡做细心准备,还是其他?在冷战期,双方(至少你自己)能够想明白这些问题,你或许会坦然应对你们婚姻的何去何从。

 

 

  因为现在刚毕业,因为失恋,情绪很不振作,甚至对自己的前途都提不起信心,整个人很颓废,很没有目标,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有忧郁症,我拼命叫自己走出来,可是就是怎样也摆脱不了这个事实带来的负面情绪,请老师帮帮我……

  如果你把失恋看成是使你成长的机会,或许就不会那么抑郁。失恋是很痛,请允许自己先哭泣,再勇敢就好。

  我昨晚做的梦,先梦见和他(刚分手几个月)坐飞机去旅游,后梦见和高中同学一起参加活动,回家后我发现忘记拿包包,后来以前的初恋男友帮我拿回了包包,我连谢谢都没和他说就走了,一个人在街上撑伞走着,后来遇见了我的初中班主任(她对我影响很大的)她穿着绿色裙子撑着绿色的伞,我和她一起散步,我很想跟她说我的感情烦恼,想听听她对我的忠告,但是怕她觉得我还不成熟(老是为感情烦恼,不为事业作一下打算)所以最后我也没和她说到这个问题。

 你的梦在诉说自己不舍分手的感情;也在提示你应该处理你的感情烦恼,而且是想求得你信任的老师来帮你处理烦恼。只是你把这份求助的需要给压抑了。

 

 

  您好,我与女朋友分手后,心情一直很压抑,想到死……报复……种种很极端的思维。现在已过了一年,好像并没多大变化,越加堕落,想请您给予分解状况。

 分手的意义因人而异。看出你从分手到现在一直体验着仇恨,为何?是她真那么可恶、伤害人,还是你的脆弱点(不知有哪些)制造了你的自私或自恋或自怜等,而使你容易感觉受伤害?若你坚持仇恨,则不会有变化。若你不愿再堕落,则需抱持对分手的包容。若你觉得很难,可以接受心理咨询。

 

 

 我四川的,他上海。我和他是网上认识的,然后父母们知道了,阻止我们。说网络都是骗子,逼我放弃,几乎天天跟父母闹,本想一走了之,但是我却希望得到父母的祝福才走,那次吵得很厉害,爸爸就给他打了电话,问了很多。也刁难很多,然后说我这边条件好,不会让我去他那边吃苦,爸爸就找借口把电话挂了, 第二天爸爸就叫我早点结束,我们生你白养了?往村里面跑,去种地? 我无力反驳 每次说急了 一家人又哭又闹的 面对爱情,亲情, 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我都想死了。

  面临爱情与亲情的两难,你首先要想好并确认你的爱情是否是你自信而理性的选择?如果是,那么你的难题是需要理性地处理与父母的冲突,这一冲突的解决,不是现在就能说服你父母的,因他们自有他们顽固的正确,不是你能征服的,而应要考虑:1,选择爱情,你就必然要承受拒绝父母(意思)后他们所必然有的痛苦与愤怒。不知你有无这勇气;2,在父母面前平和地坚守你选择的爱情;3,往往父母强烈反对儿女爱情的背后理由,是不相信你们能过好,所以,只有好好地经营你的爱情和你的人生,用你实际的幸福、成就等,争取到父母对你自己选择的生活的认同。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能力。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