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心理与生活

问问心理咨询师【2】

作者: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所 时间:2011-01-12浏览次数:3143

      我内心其实特渴望强大,也许就如您说我的攻击欲自小就受到阻碍,个性也如您说会显得懦弱、自卑、隐忍,缺乏正常的反击能力,当遇到被攻击时,常常采取躲避或逃避。我今年已经十八周岁了,要在社会立足,就得改变这种状况,请问老师我该怎样做,才能好起来

    你的提问很大,几句话难以道清楚。目前是先接纳自己的懦弱,利用自卑的好处谦逊,即执着谦逊地去做你想做的一点一滴。

 

 

    如何让孩子个性平和呢?我们该怎么去做呢?父母都难免对孩子有控制的欲望,如何克制呢?

   人的欲望的克制前提,是要合理地释放和尽情地满足。

 

 

    我如何可以令我七歲的孩子在攻擊欲念和自律之間取得平衡?

    有意为取得平衡是难事,顺其自然地对待孩子的攻击欲吧,或尽量给孩子自我表现(这是正常的攻击欲满足)机会,并对攻击行为给予底线的限制。

 

 

    老师 我都不知道新的一年该怎样的去改变自己,事业、感情、压力、难受死了,

    如果你清楚你的生活方向,和具体的人生目标,就不会那么难受。

 

 

    老师 我都不知道如何改变自己的心理了,难受,累死了。

    如果不知道改变什么,或舍不得改变或害怕改变,才会使人很累呵呵。若不需要改变什么,就完全地接受自己,不用改变反而会轻松。

 

 

    老师,你好、我有一个很急很急的事、就是我朋友的好朋友死了、我朋友现在不能被吓、不能听到她朋友的名字、哪怕是谐音、都会害怕。我们现在高三了、她这样一定会影响学习的、我要怎么帮她啊。老师、你一定要帮我哦!谢谢!

    这样的一种丧失性痛苦,对谁来说都会体验着恐惧感。你朋友目前的恐惧感有些过高,如果他的好友去世不久,他过高的恐惧是处在正常的应激反应期的。对应办法最好是等待,如你对他的陪伴而不用过多劝导,引导他关注现实人际关系。如果3个月以上还是有过高的恐惧情绪,就需接受心理辅导。

 

 

    老师您好,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我爷爷4个月前去世的,他是我最爱的人,直到现在我依旧无法走出那种阴影,时不时的会想到他梦到他,但是我也在暗示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可是我的奶奶她就根本无法释然啊!您说我该怎么劝她?

    你怎么释然的就怎么劝导你的奶奶。另,老人家这样的丧亲之痛,无法释然是一种很必然的情绪,对她最好的帮助是其他亲人对她多一点的陪同,而非是劝导。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