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蓝天资讯

投射性心理游戏的临床应用——市心协团辅专委会公益沙龙第11场

作者:熊玲 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6



沙龙时间: 2023年10月14日下午14:30-16:00

 

公益沙龙主题:投射性心理游戏的临床应用(体验课)

 

地址:成都交大路银河北街188号-华宇·锦城名都A区2~1~1503室(交大路西沃尔玛正对面;长庆路金牛区市民办证中心正对面)。

 

1,投射性心理游戏的临床意义

01心理游戏,是指能够反映人心智和情绪的东西,透过它可以触及人的心灵深处。每一种游戏或心理作品,都是人心里的一片天。

02心理投射的基本假设及作用:

 a人们对外界刺激的反应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具有一定的内在原因和规律;

b当人面对刺激和情景时,本身具有的过去经验和对将来的期望(即整个人格结构),会对当时的知觉和反应产生影响。

 c人的人格结构在多数情况下处于潜意识状态,而某种情景和刺激,可以让人们把真实的欲望、动机、需要投射出来。

 

2,体验课的学习任务

01 投射性心理游戏是什么,有哪些类别?

02 临床是什么,如何理解广泛与狭隘意义上的临床?

03何种情况下使用、应用不同类别的心理游戏?

04感受常见的投射性心理投游戏(参与性体验)

 

3,通过体验课你将有什么帮助?

01打开自我,提升和扩展自我意识。

02提升自我的感受力、洞察力、分析力、表达力。

03提升自己在亲密关系中的共情能力。

04提升自己与他人、与孩子之间的有效沟通能力。

05 提升和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质量。

 

 

…………………………………………………

 

讲师简介

熊玲

 

资深心理专家,成都熊玲心理咨询机构首席咨询师,成都心协常务理事,川渝心理联盟督导师,心协团辅专委会主任。新浪心理专栏专家,头条作者/付费栏目专家团成员。出版专业著作:《追寻属于自己的你》、《看见自己》。

 

(更多介绍,请参阅成都市心协网站https://www.cdxinli.cn/zwh/141.html)

 

…………………………………………………

 

关于公益沙龙

 

拓宽心理学应用范围,提升团体心理咨询水平,是成都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团体辅导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更好地服务并支持有心人实现自己的专业成长的梦想,助力自己日常生活幸福感的提升,是公益沙龙举办的初衷。

 

沙龙由专委会内外部心理学专家爱心分享,现已升级,隔周一次,满6人开办,不满则取消并退费,欢迎社会各界朋友自愿报名。

 

费用:非团辅专委会会员60元/人,团辅专委会会员30元/人,支付后接龙报名,如需取消请至少提前1天申请,否则满员开办后费用不退,请知晓。

 

主办方:成都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团体辅导专业委员会

 

承办方:成都熊玲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报名沙龙请直接付费接龙

申请加入会员,请联系专委会秘书:lillianstyle

添加时请注明“团辅会员”

 

参考链接:团体辅导公益沙龙成都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团体辅导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