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职场心理

《正念当下 启动你的好睡眠》公益沙龙 体验有感

作者:熊玲 时间:2023-08-13 浏览次数:5

 


关于这次主题体验活动,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两个关键词“正念”、“睡眠”。“睡眠”问题不用说,身边好多朋友就受困于此,一向好睡眠的我最近失眠频率也是有所增加,而“正念”算是一个网红词汇了,我从许多主流APP上体验过关于此类的音频引导练习,但真不知道何谓“正念”以及其底层工作原理,傻傻分不清它和冥想的关系。怀着这样的好奇和疑问,初入身心健康行业的我参与了这次沙龙体验。


 



这次沙龙的带领老师是水柔,人如其名,水柔老师的课程给人感觉温柔而具有抱持感。老师从“正念”的概念认知、科学循证、临床实践,到引导我们在“正念”当下感受和自己身体的连接,让我们自然领会到了身体、情绪、想法的相互影响关系,从而帮助我们练习回归自己的“身体”法门,找到自己缓解睡眠压力的独家方案,整个课程干货满满。


 



在与身体链接的体验中,我发觉我在内心感到焦虑时,呼吸会不自主地停留在心口以上的位置,很浅很急促,同时眉心位置是紧锁状态,这时候我如果能静下来做几个深呼吸,有意识地放松眉头周边的面部肌肉,就自然给自己的焦虑情绪做了减法。


 



线下沙龙活动的场域体验感非常强,我们一群人在这里共同体验,分享心得,相互影响,相互照见,怀着不同的体验目的,看见了更多的认知维度,我相信我们除了自身受益,也将把水柔老师的这一份正能量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体验这份回归当下的美好!

 

  分享人:飒如斯

  2023年8月7日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