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蓝天资讯

心理沙龙(第31期)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2




时    间:2022年7月4日(星期一晚上7:30-8:30



带领者:谢雏鸣:成都心协精神分析专委会副主任,川渝心理联盟督导师,成都熊玲心理咨询机构主任咨询师。



活动主题:家长:修复亲子关系,还是修复自己?


当今的人类生活,物质发展已经进步到一定的程度。


尤其在城市生活中,人们基本的生存需求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样的变化,使我们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和实践都有了新的要求和调整。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逐渐丰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一些改变,这些关系都实际地影响着我们对年轻一代的引导和塑造。


令人惊讶的是,在很多方面,物质的成长,带来的不是更大的心灵舒适感,相反却带来了更强烈的焦虑和更激烈的竞争。这样的变化,无论是通过家长,还是通过学校教育,都会转变为一种逐渐明显的新教育策略施加到孩子身上。


年轻一代,在有了更高的高考成绩的同时,也出现了更复杂的心理问题,而这些心理问题如何在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中被理解,被克服,被改变,是值得我们不断讨论和反思的问题。


我想通过在青少年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青少年的行为的成长,情感的成长,认知的成长,价值的成长等方面,和大家讨论一下,如何看待青少年成长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尤其是,如何从这些问题中,发现家长自身的焦虑,恐惧和迷茫,促进亲子的共同成长和心理健康。



活动方式:“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直播



费用:免费。



报名微信号:xl13980015187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