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蓝天资讯

心理沙龙(第15期)通知

作者:熊玲 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5

时    间: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晚上7:30-8:30


带领者:刘念,婚姻家庭咨询师 ,德国舞动治疗师(BTD认证中),熊玲心理咨询机构资深咨询师。主题范围:了解自己,了解孩子,了解Ta;自闭谱系障碍儿童的疗愈;舞动治疗。


活动主题:《从动作,触碰“活着”的身体》


动作是生命的伟大法则。


鱼游弋,鸟飞翔,斗转星移,潮汐涌动,所有事物都在运动。人类同样也存在于动作中。呼吸与循环,消化和繁衍,在这些无意识的动作过程的支持下,每个人的身体成为一个动作的世界:坐、卧、行走、奔跑,吃饭、睡觉、呜咽、欢笑、打斗、拥抱……。这个世界有着强烈的个人色彩,动作模式极具个性,形成独属于每个人自己的身体经验。


在当下的生活中,大多数人对身体经验的陌生感,使大家更愿意把交谈作为达成沟通和领悟的首要途径。“说”几乎已经成为表达自我,了解他人的唯一方式,而与之不同的动作方式被遗忘了。遗忘的过程,也意味着一些丧失:动作成为理性和目标的工具,服务于头脑中成百上千的要求,动作引发的身体感受被切断。身体存在于头脑状态,而并不活在现实中。随着身体逐渐失去躯体意识和运动知觉,个体离与自我有关的所有,也越来越远。


因此,在这1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将聚焦于动作的奇妙世界,既有“走脑”的讲解,也有“走身”的体验。


我们会说一说身体动作的特点——沟通性和真实性 ,也会使用我们自己的身体,去体验身体动作的核心——“我在做什么”与“什么正发生在我身上”。希望能让每位参与者,通过个人独特的运动知觉,有机会从动作进入到探索身体世界的第一步,关注到自己的身体经验,触摸到自己“活着”的身体。



活动方式:瞩目网络视频会议平台直播


费用:免费。


报名微信号:xl13980015187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