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蓝天资讯

心理沙龙(第14期)通知

作者:熊玲 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10

时间: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晚上7:30-8:30


带领者:谢雏鸣:成都心协精神分析专委会副主任,川渝心理联盟督导师,成都熊玲心理咨询机构主任咨询师。


活动主题:走进红楼梦,走近中国女性的欲望


这是一个借红楼梦展开的女性心理小组:


红楼梦,就像一轮明月。





这一轮月没有光灿灿地聚焦在“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奸大恶波澜壮阔的大戏上,却是把盈盈清辉洒在一群在主流价值观掩盖之下的“秀气”之人,尤其是“水做的”女子身上。


我们在书中看到栩栩如生的女性角色,如梦似幻,又真真切切,美不胜收,又令人扼腕,就好像我们留恋又不可复归的美好。在那里,每一个女孩的喜怒哀乐,就如花团锦簇般开放,述说着,在中国主流视野中不被看到的女儿家欲望。



虽然是一部残卷,《红楼梦》却吸引了千千万万的读者,为之着迷,为之心醉,为之吟咏,为之流泪,为之争论不休。因为这里的故事,对中国人来说,是如此熟悉,如此亲切,如此牵动我们内心最深处的情结。


我不能确定,我们是不是莎士比亚或歌德笔下的谁谁谁,但是,我深深疑心,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座美丽的花园,叫做大观园。因此,我想邀请您一起来读红楼梦,从精神分析的角度共同走进这一部女儿家心灵共同构建的神奇画卷,观看那些痴,狂,眼泪,欢笑,端庄,才华,泼辣,豪爽,犀利,懦弱,死鱼眼,甚至淫与恶的意象,再次体察在我们千年传承的主流文化之下,相伴而行的女性压抑和女性欲望。




让我们走入那莹莹的月光,走回我们的大观世界,走近我们自己的心灵,在我们自己的神话中缓缓生长。


活动方式:瞩目网络视频会议平台直播


费用:免费。


报名微信号:xl13980015187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