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蓝天资讯

心理沙龙(第10期)通知

作者:熊玲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24



时间:2020年11月15日(周日)下午2:00-3:40点。


地点:成都金牛区银河北街188号-华宇锦城名都A区2~1~1503室(交大路西沃尔玛正对面;金牛区市民中心正对面)。


带领者:李松:资深出国留学英语培训师,成都心协精神分析专委会成员,熊玲心理咨询机构资深心理咨询师。


活动主题:青春期行为特征的神经生理基础


2020年9月11日, 国家卫健委发布《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 该方案中包含如下内容:


* 提高抑郁症就诊率.


* 体检中心需要"提供情绪状态评估".


* 抑郁症筛查纳入大学生/中学生/孕妇/老年人体检项目. 


该方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两种声音引人注目: 1, "自己得了抑郁症被别人知道怎么办?"; 2, "青少年的抑郁症果然已经是大问题了......"


前者貌似反映成年人对隐私的关注, 实际上表明很多成年人已经首先怀疑自己的情绪状况. 后者表达了父母对青少年期的孩子的情绪状况的普遍焦虑, 卫健委的方案仿佛印证了他们怀疑.


我们的心理咨询实践中, 的确观察到了青春期心理状况不容乐观的现实. 因此这次讲座, 我们要讨论青春期的典型行为特征, 以及如何从神经生理的角度去理解这些特征. 以便于成年人与青春期的青少年能容易, 更恰当, 更有效的沟通. 


另外, 本次讲座不接受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的参与. 


费用:免费。限额15人,以报名先后为准。


报名:刘老师电话:13980531260


          报名微信号:xl13980015187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