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美文欣赏

心理沙龙3期如期举行

作者:熊玲 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3

2020年9月20日下午,由刘念老师带领,主题为“非语言交流中的倾听与回应(一)”的心理沙龙(舞动治疗)如期举行。





下面是两位舞动治疗心理沙龙参与者写的感受:


整场体验下来,是一种美的享受。在刘念老师的带领下:在小组里讨论,体验,感受到…发现过去我们的身体中储存了很多被我们压抑和忽略的东西,包括我们的创伤、情绪和压力。当身体打开的时候,心也打开了。通过身体动作,身体内的负面能量得以释放,还可以通过舞动所提供的安全的舞台,让身体积压的情绪得到释放探索新的人际互动模式和行为模式,从组员的分享中:帮助我们接纳过去、抓住现在和应对未来。过去:疗愈创伤、解决未完成事件;现在:与自我连接,产生当下的觉察和领悟;未来:扩展新模式、发展新行为。谢谢老师!     ——HongYan




原来,我会哭会笑容纳助人,搭档也悦纳于我……我们素昧平生,却配合默契快乐。

老师说,舞动,不必拘束自己,随着音乐节奏,怎么舒服快乐怎么来。舞动空间,实是自己的‘‘气场’’。比如普金个子不高,感觉威严有力,气场很足。当我们感到舞动空间受限,放开自己;舞动空间过大,给予调整。

六位舞友,二三位抑郁,我们这样轻松投入忘我地玩着。几分童年的温热,想哭;却又忘掉现世的沉重,快乐地哈哈大笑。

原来,我的身体需要爱抚,我可以和自己的身体做朋友,抱抱它,抚触它,听它说话。

原来,我的‘‘舞动空间’’是这样地快乐、助人、助己,用身体、目光、舞蹈……。生活中,总感觉自己与旁人、亲人、友人、爱人……格格不入,甚至社交低能,却是少了‘‘以我为主,以他为主,我们互动’’的调频。

如果我是老师带领的那片‘‘光明’’,融入进去。如果我是手中那片纱巾,以妙曼的轻盈,若盈若握,轻卷红尘。

我们情绪失控了,伤了自己,却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迷茫了,伤了他人,也不知道为什么。

舞友说‘‘重新开始’’,我们,‘‘从心开始’’,好吗?

小小的心理游戏,有情有味的体悟。感恩刘念老师的带领,舞友们的同舞。我们在一起,那片晴空、那握纱巾、那张围幔……


——XueJun



*                        *                       *


敬请大家关注2020年9月20日下午,由水柔老师带领,主题为:“正念减压”的心理沙龙。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