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心理故事

对着大山喊话的孩子

作者:admin 时间:2012-09-23 浏览次数:4093

    有一个孩子跑到山上,无意间对着山谷喊了一声:“喂……”。声音刚落,从四面八方传来了阵阵“喂……”的回声。大山答应了,孩子很惊讶,又喊了一声:“你是谁?”大山也回音:“你是谁?”孩子喊:“为什么不告诉我?”大山也说:“为什么不告诉我?”
    孩子忍不住生气了,喊道:“我恨你。”他哪里知道这一喊不得了,整个世界传来的声音都是:“我恨你,我恨你……”
    孩子哭着跑回家,将发生的事情从头到尾告诉了妈妈,妈妈对孩子说:“孩子,你回去对着大山喊‘我爱你’,试试看结果会怎样,好吗?”
    孩子又跑到山上。果然这次孩子被包围在“我——爱——你,我——爱——你……”的回声中。
    孩子开心地笑了,群山也跟着笑了。
    男孩不解的、迷惑的摇摇头。


【大道理】

 

    有时候,我们总是在抱怨着别人的态度太冷漠、情绪太不好,却不知你自己是对方一面最好的镜子——如遇到这样类似的情况,不妨问问自己做了什么——想让别人爱你,你得先去爱别人。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只知道索取,却不知道付出,这样是得不到长久的爱的。夫妻双方如果都争着先去爱对方,那肯定能白头偕老;父母亲朋之间如果都做到先去爱对方,就一定能使大家庭和谐;单位同事之间如果彼此先尊敬对方,就一定能和睦共处;朋友之间如果都付出真情,友谊必将天长地久.....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