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心理故事

只需一分钟

作者:admin 时间:2012-09-23 浏览次数:1078

    著名教育家本杰明曾经接到一个过一个年轻人的求救电话,他向往成功却屡屡受挫,渴望得到本杰明的指点。于是本杰明和年轻人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那个年轻人如约而至,走到门口发现本杰明的房间乱七八糟,狼藉一片。没等年轻人开口,本杰明就向年轻人打招呼说:“你看我这太乱,请你等我一分钟吧。”他边说边把房门关上了。不到一分钟时间,本杰明又打开了房门,并热情地把年轻人让进了客厅。这时,呈现在年轻人眼前的是一个非常整齐干净的房间,桌上还放了两杯刚倒好的红酒。本杰明举起酒杯说:“干杯,年轻人,你已经得到答案了吧。”

    年轻人很尴尬地说:“可是还没向您请教呢......”

    “这难道还不够吗?”本杰明一边看着自己的房间一边说,“你进来又有一分钟了。”“一分钟?”年轻人若有所思地说,“我明白了,你让我懂得了一分钟的价值,一分钟是可以改变很多事情的。”

[大道理]

    在当今物欲横流的年代,你千万不能心浮气燥,要学会珍惜每一刻,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情,这样才有可能在将来获得成功。否则,所有的努力就像一座没有基石的大楼,不可能成功屹立,这对当今的年轻人尤其重要。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