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心理故事

完美的人

作者:admin 时间:2012-09-23 浏览次数:924

    著名音乐家托马斯·杰斐逊其貌不扬,他在向他的妻子玛莎求婚时,还有两位情敌也在追求玛莎。一个星期天,杰斐逊的两个情敌在玛莎家门口碰上了。于是,他们准备联合起来羞辱杰斐逊。可是,这时门里传来优美的小提琴声,还有一个甜美的声音在伴唱。如水的乐曲在房屋周遭流淌着,两个情敌此时竟然没有勇气去推玛莎家的门,他们心照不宣地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杰斐逊并不完美,也不出众,但是他因有了拉小提琴和欣赏音乐的才华,使两位不懂音乐的情敌在他面前不战而败了……生活中,对自己的缺陷和弱点,不同的人会采取不同的态度和办法,方法态度不同,结果也就完全两样。
    有一个富人,他一辈子独身,因为他在寻找一个完美的女人。当他70岁的时候,有人问他:“你一直在旅
行,从喀布尔到加德满都,从加德满都到果阿,你始终在寻找,难道你没能找到一个完美的女人?”那富人变得非常悲伤,他说:“是的,有一次我碰到一个完美的女人。”那个发问者说:“为什么你们不结婚呢?”富人变得非常非常伤心,他说:“怎么办呢,她正在寻找一个完美的男人。”
    有的人认为只要当他(她)们找到一个完美的女人或男人,他们才会爱。那么,这样的人就永远也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因为完美的女人和完美的男人是不存在的。
 
【大道理】
    对于每个人来讲,不完美是客观存在的,但无需怨天尤人,在羡慕别人的同时,能坦然面对自己的不足,或用善良美化、或用知识充实自己,或用自己一技之长发展自己,让自己同样拥有美好幸福的人生。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