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心理故事

六只狐狸的命运

作者:admin 时间:2012-06-25 浏览次数:1567

    一个炎热的夏天,几只口干舌燥的狐狸,来到一个葡萄架下。抬头仰望,琳琅满目、晶莹剔透的大个葡萄挂满枝头,狐狸的口水就流下来了。

 

  第一只狐狸开始跳,够不着;咬牙、跺脚、使劲,再跳,还是够不着;再使劲,再跳,葡萄还是高高挂在上面;去周围找找,梯子、板凳、砖头、瓦片、竹竿等,什么都没有。“这葡萄肯定是酸的,不好吃。走吧,捉只鸡,喝杯可乐、矿泉水,什么不行嘛!”于是乎,这只狐狸心安理得,哼着小曲,高高兴兴地走了。

 

  第二只狐狸使劲跳,同样也是够不着葡萄,心想:“我吃不着葡萄,死不暝目。”于是从天亮跳到天黑,又从天黑跳到天亮,结果呢,这只狐狸累死在葡萄架下,两眼圆睁,望着高高挂在枝头上的葡萄。

 

  第三只狐狸吃不着葡萄,开始骂大街:“谁这么缺德,把葡萄栽这么高,让老子吃不着!”结果骂出老农,“怎么着,这葡萄是我栽的,你骂什么,偏不让你吃。再骂,再骂就打死你。”于是老农抡起锄头打狐狸,狐狸含恨而死。

 

  第四只狐狸也没有办法吃到葡萄,还挺内向,憋在心里,就这样整天压抑、愁眉苦脸,结果抑郁成疾,得癌症而死。

 

  第五只狐狸心想:“想吃葡萄都吃不着,真没用,还活着干嘛,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呀?”于是乎,找颗歪脖树,上吊而死。

 

  第六只狐狸,跳了几下,吃不着葡萄,一气之下就精神分裂了,整天蓬头垢面,满大街转悠,口中念念有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摘自互联网:做情绪的主人,让情绪High起来.]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