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职场心理

职场高情商养成技巧

作者:张怡筠 时间:2012-06-19 浏览次数:2295

   (一)面对工作挑战,如果开心以对,大脑分泌多巴胺(被称为幸福荷尔蒙),有助工作表现,会因成就感而更感幸福;如果心生反感及无奈,大脑分泌皮质醇(压力激素),抑制理性思维,绩效低落而更感痛苦。态度决定职场幸福:想乐在工作?请乐,再工作!

   (二)做职场培训十多年,我看过不少上班族在星期一“痛不欲生”的表情,呵呵。该怎么办?1、周日晚上进行自己的收心操仪式;2、周一多做“呼吸冥想”练习;3、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压力大时,你我身体消耗的维C是平时的8倍,当然得多补充。

   (三)个人职业的选择,以及企业的经营,分成三个层次。第一层次是“生存”原则:经济收益最大化,积累物质资本;第二层次是“生活”原则:让周遭人有良好关系,积累社会资本;最高层次是“生命”原则:实现生命意义,并为世界长远美好做出贡献,积累的是心灵资本。

   (四)情商高手将挫折视为挑战,而非失败。我认识的一位企业家说得好:“一遇到挫折我就振奋,因为促使我超越自己的全是挫折。”呵呵,面对挫折,先轻松一笑,哈!然后问自己:“有趣……这次经验,带来什么成长任务?我该怎么做,才能更好迎接挑战?”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