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青少年心理

进了大学我却颓废了

作者:吴敏 时间:2011-10-09 浏览次数:1112

老师你好:

    自从进入大学,好像对学习的热衷度就几乎下降为零了,整天脑海里想的不是如何去努力搞好自己的学习,而是怎样才能让自己好玩,怎样能让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也喜欢自己,怎样可以让自己的校园生活不至于那么无聊。其实,有时候很想认真学习,可书本一拿到手里,就瞬间变得无力了,根本没心思读书。每次都是要考试了,才临时抱佛脚。反正,我想闲事的时间远远多于我学习的时间。最近,又快要考试了,而且这次考试关系着我以后的就业,可是,我依然没法静下心来学习,脑子里想的只有他,因为最近他实在太反常,让我很担心都无法好好学习。有时候,我自己也讨厌这样的自己,颓废的不像话,以前的斗志都没了,完全不像自己了。

 

 

    你好,其实一个人让自己好玩、让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也喜欢自己、让自己的校园生活不至于那么无聊和学习并不是对立的,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换句话说学习和快乐不是对立的。你喜欢做的事情占用了你相对多一点的时间,说明这些可能是你现在需要被满足的,因为以前被灌输的思想是只以学业为重,可能会有一些心理需要被压抑了,在现在不那么紧张的时候它们又复苏了,如果你总觉得它们是不好的、讨厌自己做这些事而不去满足那么它们会一直在那里占用你的时间。要想让它们不那么干扰你的其他事情的办法就是要好好的满足自己的这部分需要。

    关于学习和关系着你以后就业的考试为什么那么没有吸引你的力量,可以从你的学习动机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你以前对学习那么热衷?你未来的工作是你自己想要的吗?你现在的学习是为了满足谁、满足什么?只有将这个和你自己的内心真正需要结合起来学习才会变得有魅力、有动力。

    关于对他的担心如果不相信他自己可以处理的好的话,可以选择面对面的表达你的关心,猜测只会引起更多的猜测,你说呢?这种猜测对你产生的煎熬可能同样是因为你没有满足你对他了解的需要,你的内心里总有什么东西压抑你获得你想要的快乐,那个你最在乎的东西是什么是值得你自己思考的地方,现在的不快乐正是一个你可以真正了解自己的很好机会。  

 

 

 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所      吴敏   

    网址:http://www.lantian99.com.cn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银河北街188号(华宇·锦城名都2-1-1503室)

    联系方式:QQ514642826

    Email:xiongling789@yahoo.com.cn

    电话:(028)61996882

    手机:13348971989   13980015187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