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婚姻与情感

熊玲:我怕被老公发现

作者:熊玲 时间:2011-04-05 浏览次数:3951

Mairui的求询:



我是个已经结婚的人。半年前我和一个已婚男人发生了关系,现在的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他。因为在此前我和我老公的关系一直不好,处于冷战中,当时的心理只是想报复一下他,可现在我已经无法面对我的老公了,心里全是另外一个人。我和那个人都是有孩子的人,我心里明白我跟他是不会有结果的,现在的问题是我已经放不下这段感情了,我想和他继续保持这种关系,但又怕有一天被我老公发现。请问我到底该怎么办?

 





回复:



看似一个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两难选择,实际是你的情感欲望冲突。虽说你目前陷入在深深的爱恋,但你对爱的理解和把握能力的欠缺,其爱恋未必会给你带来真正的幸福。爱本是令人快乐和幸福的,你却爱得诚惶诚恐,这本身在提醒你需慎重考虑:你跟婚外的那个他的关系说明了什么?你害怕被老公发现又说明了什么?你有力量和勇气继续那段感情吗?对于婚姻,你有意愿和信心去维护吗?

    


婚外情的缘由很复杂,假如你有合理的理由去爱婚外的人,但你的害怕老公发现,也反应了你有在乎老公、在乎婚姻的诉求。不过你需回答自己:你害怕被老公发现,是否说明你爱了不该爱的人,做了不该做的事?若被老公发现的后果,是不能继续那段感情了,还是怕保不住婚姻,还是其他?



对问题的反思,和每一种后果的预知,是可以帮助自己思考如何处理目前的纠结。比如,若你害怕的是被发现后,就不能再继续那段感情,那说明你是敬畏你老公,你老公在你心中是有分量的。但同时也说明,你骨子里是既想要婚姻中平凡的老公,又想要婚外的艳遇。正是这样的欲望,迫使你陷入情感冲突的深渊。







若想解决冲突、走出深渊,你得从现在开始,学习放弃。你若说放弃不了,也学不会放弃,那么就学习承受冲突、忍受痛苦。         

    


虽然爱情与婚姻是两回事,但人若要婚姻和爱情都拥有,或在婚姻里也能感受爱情的甜蜜,那是需要有爱的智慧和能力的。

    


你在婚外恋与婚姻的纠结中到底该怎么办?很简单的说,你若没有放弃婚姻的理由和勇气,就该尽快结束婚外恋,因那仅仅是爱的漩涡,而非爱的正途。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