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美文欣赏

抑郁症——干涸的欲望之泉

作者:赵萍 时间:2009-05-04 浏览次数:5631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所  赵萍
   
     每个人心中的欲望都是没完没了,就象山中的泉水源源不断流出,但是人的欲望并不是坏事,如果人心中的欲望干涸了,人心就会被抑郁所侵入占领。为什么我们现在社会有那么多的抑郁症呢?有专家说二十一世纪,抑郁症是人类的第二大威胁。现在社会人的压力很大如工作、生活、情感、家庭、教育,人际关系等,这些都是现代人必须面对的事。
     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所受的伤害与打击太多就会给自己的心理留下阴影,而进入社会后需要独立面对很多人与很多事,一旦有太多的问题需要面对与解决时,小时的打击与伤害又会重新回到自己的情绪中。再加上自己又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时,一件一件的欲望就会得不到满足,人心中的欲望泉水就会慢慢干涸,当心中欲望之泉完全干涸后,抑郁就会把你的身心给控制,最后导致不可想象的结局。
     所以人的欲望一定要让他存在,只要你活着你的欲望就会存在,当你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你生存的欲望就会强烈、理想的欲望就会实现。人生的磨难是一笔财富,如果你回避这笔财富,那你这一生的乐趣与幸福就永远与你无缘。而你去面对这笔财富接纳这笔财富并好好运用这笔财富时你就会有意外的收获。
     一定记住你不是独立存在于这个世上的人,当你的欲望之泉在开始干涸的时候,请一定记住在这世上还有很多人和很多种方法可以让你的欲望之泉重新丰富起来,让你拥有你自己的幸福人生。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