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心理学思考与交流 > 心理故事

给心情化个妆

作者:  时间:2007-11-10 浏览次数:2342

   女士都喜欢化妆,恰倒好处的妆会让自己更美丽迷人,甚至有人说妆是女人的另一件衣服。可是很少有人喜欢给心情化妆,我原来也以为,既然心情很坏就要表现出来,让大家知道,干嘛要装的跟没事儿似的?那样多虚伪!

    可是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学会了化妆。她的长相身材特象刘欢,你想想就可以知道,一个女孩长成刘欢的那种模样会有多伤心!可她却整天乐呵呵的,除非病到高烧40度,否则没人看到过她板着脸皱着眉。而我们大家都特别喜欢她,在她的身边聚集了一大群朋友,我们女的有什么烦心忧伤秘密的事都想第一个说给她听,甚至一见面就趴在她的肩上嚎啕大哭。在她微笑着的轻声慢语中,坏的情绪就烟消云散了。而男同志有事没事的都喜欢讲笑话给她听,其实只为听一下她那充满阳光的银铃般的笑声。
    受她的影响,我也学着给心情化妆。每天早晨出门前,想一想今天将发生的最快乐最期待的事,比如:会见到自己最喜欢的朋友,会有好多人喜欢自己的新裙子,那个期待已久的计划将付诸实践……然后微笑着走出家门,和路上认识的每一个人热情的打招呼,并给他们一个灿烂的微笑。真的很神奇!明明起床时心情还很坏的我,走着走着,看到大家回报我的一张张笑脸,想到有这么多的人喜欢看到我,心情就真的愉快起来了。
    林黛玉的凄婉、西施的病态确实很迷人,但那只是在小说中。生活中的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整天对着一张苦脸,反而会有更多的人喜欢王熙凤,如果她的笑里没有藏刀的话。就象文学作品里大家都喜欢写风雨雷电雪,而生活中我们还是喜欢晴天的多。大家还是喜欢阳光的你。
    把自己的忧伤烦闷藏在笑容后面吧,把它挂在脸上不但不会减轻一分,反而会让人远离你。
    我建议你也给心情化个妆。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