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心理与生活

熊玲:自恋是女人的魂

作者: 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144


         女人为什么喜欢自拍?





    自恋是每个人都有的特质,象征自爱和被爱之体验。小时候,我们对自恋的需求,就如母亲的乳汁对我们的生命,满足了我们就甜睡,未满足我们会哀哭。成人的自恋需求趋于理性,会用努力获取某种能力,尤其是爱的能力,以合理之途径赢取成就,以获得被欣赏被认同,以及自我欣赏和自我认同。

    自恋的表现形式,也犹如缤纷的世界,复杂多姿。有形的有:爱照镜子,爱化妆,爱打扮,依恋各种表演,收藏各种代表情感的物品,爱听溢美之词,爱拍照,爱自拍等等。无形的有:好幻想,做白日梦,意淫等等。

    女人的自恋,像是自己跟自己谈恋爱。可以想象,一个人与爱人谈恋爱的感觉有多好,那跟自己谈恋爱的感觉也同样的好。

    自拍,作为自恋的表达形式,也就成为了女人的最爱。





    女人那么喜欢自拍,主要因为女人自恋。女人爱臭美,也爱秀美,自拍就是最直接展示因美而快乐的手段。

    自恋的女人,如果再加上她是自爱、自信的,那么,她不会在意别人如何看待她的秀美,也不会在意别人是否对她欣赏或认同。自拍,对她而言是自在和享受的。

    爱美,爱一切美丽之物,是女人的天性。她对周围的美,对自身的美,保持了直觉的敏锐性,总是想即刻囊括在自己怀中。自拍,为此成就了这一心理动机。自拍,尽可以瞬间的,时时刻刻地体验自己光鲜、靓丽,浪漫、精致的快感。

    自拍,传递着丰富而深刻的自我认同。因为自拍,像是演绎一场场微型剧,编剧、导演、演员、编辑、观众都是一个人。可想而知,她自己有多少情感丰富、细腻的感受。这本身,在满足自己自恋需求的同时,也为自己提供了洞识自己的途径。这无疑也反映了女人对自己的深度欣赏,和自我认同。

    自恋的女人是骄傲的,自拍,拍录的是女人骄傲的感觉。






    一个女人若不自恋,无异于自杀。至少,她水灵灵的灵魂,已黯然无泽。

    女人本身就是一种美,一种上天赐予的秀色之美、性感之美、柔情之美、母性之美.....但生命是有限的。自拍,可以永远记录下有限的女性生命之美。

    所以,并非夸张地说,女人为什么喜欢自拍,是自拍能生动地实现女人自恋的愿望,因自恋是女人的魂魄。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熊玲相关文章:

 

   论认同与接纳情结(1

   论认同与接纳情结(2) 

   谁使你变态,谁又能救你

   为什么老是脸红

   可以除掉自卑吗

   她为什么会晕血?

   怎样面对别人的非议

   脆弱的本质

   犯案幻想的心理分析

   如何面对残酷的真相?

   我为什么总被“想意外死亡”的念头所纠缠

   任性的性欲

   有一种悲凉很无奈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