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熊玲专栏 > 智慧人生

李珂:Everybody Knows (每个人都知道)

作者:admin 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114

    自由的思维是世界的一个奇迹,我想每一个人都乐意相信,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大脑,我们都有着不同的DNA,有着不同的成长机遇,环境,于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拿我自己来说,因为一些也许我知道,也许我不知道的因素的影响,我热爱探索未明的世界,这也是为什么,精神分析如此吸引我。于是我的职业是精神世界的探索者。我探索自己和别人的意识,潜意识,并以此感觉到愉悦。

    荣格提出集体无意识,其实我并不清楚荣格的这一思想在主流的专业的体系中得到认可的程度,但我很喜欢这么一种可能性。也就是说,有那么一种可能,当精子与卵子相遇,这份生命的记忆已经开始存在,被埋藏在甚至还没有分化出脑的细胞深处。

    很多前来求助的来访者,仿佛前来寻求咨询的帮助,是为了得到一些解答,好像某一个聪明的人多半是比自己更清楚自己的问题该怎么办。其实关于很多很多事情,是我们大家全都知道的。

    我试着举一个例子。好像对于美的理解,除开潮流的影响,是深入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莫扎特的音乐就是美的,,我愿意假设,这是所有人都能体会的美。如果你无法体味到其中的美妙,并不是因为你需要学会掌握一种新的东西。也许只是你的生命因为某一些理由,关闭了一些频道。我们要做的,只是重新激活。每一个人都是对于自己懂得欣赏和喜悦的,都有爱和怜悯,都充满无限的智慧。

    心理咨询的意义不是给你一些你没有的东西,我们要做的其实是,试着移除一些阻碍,好让生命可以自我舒展,让那些本来自己就一直有却被阻塞的东西可以跑出来。

    在我这个论调里边,如果你是一个生活的失败者,那么你是清楚的知道,自己为什么失败的,但最麻烦的事情就在于,你有可能没有选择正视自己其实知道的这个部分,而选择一个错误但理解起来更省力的解答来坚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从来都不是易事。

 

Copyright since 2006, 成都市金牛区蓝色天空心理咨询工作室 蜀ICP备028268521 技术支持:成都网站建设